Tuesday, February 22, 2011

梦想成真

曾经一个人告诉我,只要他的生命里能够拥有一个女人,他的人生就够了。

另一个中学生告诉我,只要他尝试过做爱的快感,他的人生就够了。

妈妈的一个肾脏病患朋友跟我说,只要它能够好好地吃东西喝水,他的人生就够了。

我还没有到30岁,却活够了人家的一生。我问问自己,必须补些什么我的人生才会够?我想不到,我觉得可能就如他们所说的,我每一天能够正常地醒来并且拥有正常的作息,我的人生就已经很够了。那么,如果我在进入晚年的时候才发生事故,我的人生是不是自那时开始就不完美了?

于是,我期待遇见一个人。那个人对我的影响深远。承蒙上天的眷顾,她终于出现在我面前,而我总是发现她吐出的气虚无缥缈。我甚至感觉不到这个人的存在是否真实。一切都好像一场梦。我不愿意用弗洛伊德解释这个现象,我觉得那样会玷污了神圣的她。可是如今我不禁要质疑自己,真有那么神圣吗?

雨雪霏霏几十载,梦里不聚头,不知是喜还是悲。她带给我的除了是一波又一波的惊骇之外,好像就是suspicious和WTH了。(你知道我为什么用英文说出这两个吗?我觉得中文字的它们好像是情况严重了一些。还是用英文好,敦厚一点)

梦里寻他千百度的那位灯火阑珊主角,出现了。她好美,美得让我想哭;但她带给我的惊慌与失措,却叫人太沉重。梦想终于成真的我,竟如此悲伤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