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03, 2010

不曾活在记忆里


我收到了太多的卡片和信件,(曾经何其珍爱的一切)现在都不要了。我忘了这些人是谁,也忘了信件上的感激。我到底为这些人做过了什么?我忘记了,也懒得费神去追忆。

有时,我很感激那一场车祸、以及被打得进医院的那次抢劫。医生说,敲到后脑了,如果晕眩,就是脑震荡,要住院;如果总是忘东忘西,正常,因为敲到的是后脑,只要没有昏迷,一般不成问题。好吧,我果然是不成问题。以前痛苦的回忆,好像一瞬间在我的记忆中凭空消失,甚至我一直认为刻骨铭心的痛苦经历,也全部消失殆尽。为什么我记得刻骨铭心的感觉,但却忘记发生什么事?……也不重要了,我并不因此觉得有什么损失。

后来,我发现我对往事和回忆不再留恋。太多的信件卡片、祝福和期望,我全部都不记得了,就统统统统丢了吧。我全部都忘记了。现在的双鱼已经变成唯物的浪漫主义者了。活在当下,最实际。因此,现在看到喜欢的书籍、衣服、感觉,都会不顾一切地写下来买下来画下来,这些是当下,能记住的,就留着(但是我难保证过一阵子又会把它们全部丢弃)。

有时,我很感谢上天。我活在从前的时候,痛苦得想死;现在上天给了我一个delete的button,我可以选择要忘记一些伤人、也杀人的回忆。有时候,自己也不知道哪一段回忆会被留下。每次同学会的时候,朋友们提起以前我们怎么样怎么样反抗对抗的时候,我双眼空洞,透过空洞的瞳孔去搜寻“可能”发生过的一切,结果是真的一片空白。我以为,自从那次伤及后脑之后,便被一个骇客侵入大脑,那一只大手会过滤记忆里的资料,然后,delete。他熟悉我记忆里的一切。

千万不要有Recover的一天啊。我带着感激和祈求的诚意,对那一个应该会不置可否的骇客说。

1 comment:

yu ^_^ lin said...

=) I have the same problem, but I have not met any accidents before, yet I selectively chose to live in certain states, not to remind myself of certain memories.

Perhaps is a blessing instead of a problem =) Miss you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