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26, 2010

失望


椅子坏了。整个人有点累。

前面的人叨叨絮絮地介绍自己的丰功伟绩,成果的肥硕让我想起素来抗拒的东坡肉,厚厚的脂肪和闪着油亮光芒的黑色浓汁,营养价值极低,肥腻得让我想吐。

我在这里看见以前魔鬼般的地狱的影子。六年,告诉自己,很够了。然回来这里,景物依旧,人物依旧,事物依旧。不是说人是以非的时候最叫人伤感吗?为什么此刻的我竟会如此哀伤?一切的定律依旧,进步与突围不再,传统的框架与封建的迂腐竟成为膜拜的圣殿,甚至被封为一个艺术的重构与再建。我哑然。这是你所谓的丰功伟绩。你说你是S,是success。不是的……你只是另一个可怜的S,Surface(另外一个S开头的字眼我不说,算是留一点情面罢)。

是带点酸楚地离开。前面的人说的话发表的内容,已换来多少个人的摇头摸脑和对视苦笑。我把玩着椅子,椅子坏了。

肚子饿了,整个人有点累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