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03, 2009

大逃杀

看过北野武的《大逃杀》吗?

暴力的起源是恐惧和害怕,而所有恐惧和害怕的根源都是因为与暴力的亲密接触。认识了一个女生,小我两岁,异族同胞,小时候曾被父亲强奸(我没有问年龄,不敢),据她回忆,父亲只有在喝醉酒以后会这样做,但是必先毒打她们母女一番,完事以后,他便沉沉睡去,任由母亲怎么哭喊他也没有回应。这是她有记忆以来的第一个画面,她没有发觉到自己的生活环境和别人比起来有什么不妥。母亲当时因为害怕而不敢报警,后来是她阿姨和姨丈把她从水深火热之中救出来。
其实我根本不知道爸爸在干什么,我以为那是每个父亲都会对儿女做的事。
然后去警察局,然后去医院。她看见她梦寐以求的所有行业:警察医生护士,她在想今天是不是我的生日呢?阿姨姨丈真的很疼我。她忘记为什么她的阿姨和姨丈会突然出现在他家中,她长大以后问及他们,他们也完全不肯透露。她在大家都拒绝告诉她小时候的事情时,开始出现歇斯底里的症状。她说每个人都以为这个病症是童年阴影所造成的,可是没有人知道那是他们刻意隐瞒她的结果。她说,应该就是这个原因吧,毕竟那时我真的不知道什么是性交。

后来?后来你怎么知道?

开始从朋友口中知道一些猥亵的事,开始上性教育,才知道,哦,原来是这样子的。

为什么他死的那一晚你还去见他?

后来我遇到的人和看到的事,教我什么是恨,告诉我我应该要恨。然后才会开始怨,开始冷漠。如果说要恨的话,我现在一点都不恨我的父亲,我恨那些在我面前咬牙切齿的家伙,是他们教会我什么是恨,是他们令我从此以后不再快乐。
她突然目光炯炯地告诉我,她说她想玩一场与朋友互相厮杀的游戏。她恨透了朋友,她希望能够有一个好理由来把他们全部杀掉。我立即联想到大逃杀的死亡游戏。记得大学时期和几位同学一起观赏《大逃杀》,里头互相厮杀的场面其实并不可怕,令我印象最深刻的,其实是片头一开始被直升机载送回来的女生,女孩是上一场大逃杀的优胜者,她浑身是血,手上抱着一个娃娃,小脸因为鲜血满布的缘故而笑得诡谲,那股惊悚的感觉,现在想起来仍然是人颤栗。我看着他轻拨头发微笑的样子,和电影里的女孩有几分神似。




如果我们一起玩,你会杀我吗?



会。

1 comment:

zern said...

feel so pity wif d family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