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05, 2009

老师,我要屙屎!


很久以前我到某一个补习中心去做兼职老师。一开始被一群小学生唤着老师前老师后的,感觉很怪,也很不自然。开始习惯人家唤我老师,是从小学生集体呐喊“老师老师”的情况下开始适应的。这里的小朋友都很聪明,英文程度比我这个大学生还要好,家里都是有钱世家,不是在澳洲出世,就是有在某某欧洲国家待过。基于他们天资聪颖,我教课自然也不很费力。


我从来不喜欢学生问我可不可以上厕所,要上就上啊,问什么问,所以我第一天教他们的时候就告诉他们了,小朋友,要上厕所请尽量,不用问我。可能他们不习惯“不问自去”,每次我教书教到一半的时候,总是会有小朋友把小手举得老高,老师老师,我可以上厕所吗。我从来没有拒绝让小朋友去上厕所,因为小朋友忍尿不好。可是有一天,一个小男孩惹我生气,原因是三年级的他竟然欺负一个安亲班的四岁小女孩,还动手打女孩。教他们补习的时候,他一直举手问老师老师我可以上厕所吗。我也是第一次那么频繁地拒绝一个小男孩的要求。不可以不可以。后来小男生的声音慢慢变小了,而且有些颤抖。


老师老师,我可以上厕所吗?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不可以。


Miss Chong,我可以上厕所吗?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不可以。(旁边的小朋友说:你要讲“请”啦!)


Dear Miss Chong,请问我可以上厕所吗?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不可以。(他埋怨起叫他讲“请”的小朋友,See? it's useless for her..旁边的小朋友说:you try to make her happy?)


沁华姐姐,请问您能不能让我上厕所?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好啦好啦,去啦去啦。


小男生在我“啦”字都还没有讲完的时候,就起身准备冲刺了。跑到门口处,小男生忽然紧急刹车。我也觉得奇怪,正要走上前去,小朋友们忽然捏着鼻子,直呼yiuuuu...so smelly....老师老师你看他。老师啦你快点来!!老师你看你看!老师!!你看地上!!老师老师!!老师!!!!!!!!!!1


小男生站在原地,下半身维持不动,上半身缓缓转过头来,哀怨地看着我:


Teacher,怎么办…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