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05, 2009

老师,我是H……


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很多学生很喜欢来找我大聊感情生活。有一次我好奇地问其中一个来找我诉苦的学生,你们为什么什么都找我讲,而不找你们的班主任聊?他们的回答令我啼笑皆非:因为你看起来好像跟我们同类。(同类?)


有一天,一个穿着长裤的高中生跑来找我,他有一种阴柔的气质,但是样子是古天乐的型,有帅有帅。老师,你得空吗?我想找你聊聊。(好啊。聊吧。)老师,首先我要先谢谢你浪费你的青春听我讲这些事。(再不直接进入正题,就会浪费我更多的青春。)噢噢。老师你知道X班的XXX是谁吗?他昨天好像跟一个女生在一起了。那个女的好像是YY学校的学生,都不知道为什么她会跑到这里来。


(你不给那男的去YY追那个女的哦?)


不是……嗨呀老师你不知道的啦……XXX平时只顾着打篮球,哪里会有时间去到那么远的学校?他又没有驾车……而且他家里家教很严,爸爸妈妈不肯让他交女朋友的。况且现在差不多要考试了,如果他沉溺恋爱,万一影响学业怎么办?老师你知不知道,很多学妹都暗恋他,有的还向他表白过,可是他完全不理会人家。还有我跟你讲那个YY学校的那个女的,不知道她美在哪里,白得像尸体,整个人瘦瘦弱弱的,XX到底看上她哪一点?


(你喜欢他多久了?)


老师,你怎么知道的……(我静静地看着眼前的这个孩子,高大威猛,就是柔了点。)没有啦……老师,我现在很痛苦,我不希望他有女朋友,可是我什么都不能做。


(喜欢他就告诉他,不然憋在心理你会很辛苦。)


不行……我男朋友已经知道这件事了,我不想再惹他生气……我们已经濒临分手,再这样下去我会失去我男朋友的。我很想祝福XX,可是我又做不到那么大方……而且如果我跟他表白以后,他把我当变态怎么办?我知道很多人很难接受H的,所以我不敢向他开口。老师,你会不会讨厌我们这种人?


(不会。我觉得同性也可以有真爱。)


他忽然咧嘴笑了,笑得很甜很灿烂。谢谢你老师,我知道该怎么做了。



第二天,XXX跑来我的座位。大声和愤怒地喊:老师我要跟你讲一件很恶心的事!!他妈的变态……

1 comment:

yangyang said...

Keep writing blog ya! I really like ur writing style and the way you direct your article!!!! ^^